山东绣惠古城大揭秘:以古城为中心将建六大板块文旅生态城城市展厅即将开放 

2019年08月09日 17:02    来源:齐鲁晚报    石剑芳

  原标题:绣惠古城大揭秘:以古城为中心将建六大板块文旅生态城城市展厅即将开放 

  一面城墙、一条老街、一座古城,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过往。随着绣惠古城文旅项目签约、启动、开建等一系列环节的有序开展,一座古今融合、美丽宜人的绣惠古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绣惠街道办事处驻地曾是章丘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迄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老章丘城绣惠,东有蜿蜒起伏的长白山,西有肥沃富庶的锦川平原,北有松柏苍翠的女郎山,南有柳绿花红的桃花山。绣江河、漯河穿境而过,水清鱼跃,两岸柳拂溪桥,麦浪飘香,往来“如入画图邑”。著名的章丘八大景中“绣江春涨”“锦川烟雨”“东岭晓月”皆在绣惠境内。      

  解读一:古城建设的意义?

  根据章丘区委区政府规划,章丘向北重点发展生态文旅居住区,利用绣惠得天独厚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等复合资源,依照历史恢复古城原貌,复建老县衙、文庙、绣江书院、城门楼等标志性建筑,绣惠古城文旅项目应运而生,将打造集游览、古城观光、时尚休闲、特色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城市文旅综合体和慢生活都市化小镇。

  另外,在2019年济南市级重点项目,以及今年2月27日章丘18个开工重点项目中,章丘绣惠古城文旅项目均名列其中。对于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区域吸引力,增加人们对文化的认同感,都具有重要意义。

  解读二:绣惠古城文旅项目在地理位置方面有何优势?

  据了解,绣惠古城文旅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明水城区的正北方,章丘北站的北侧。2016年章丘撤市划区后,章丘纳入了济南发展总体规划,章丘已共享济南的立体交通网络,进入飞速发展时期。目前,该项目紧邻章丘北站,距济青高速4公里,东西两侧均为省道,南侧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主线已贯通,多路公交车途经项目,可便捷直抵城区及各乡镇。

  解读三:古城文旅项目的开发单位?

  据悉,该项目是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与中铁文旅集团双强合力打造。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具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和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先后承建了南极中山站、青藏铁路、北京站、北京南站等地标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可保证项目的施工质量。并且集团所涉及的房地产开发业务遍及全国,形成了诺德系这一中国中铁旗下的高端房地产品牌。

  中铁文旅集团所属的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级子公司,是集文化、旅游、地产、康养、教育、体育、休闲等众多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全国性城市投资平台,致力成为中铁文旅新城运营的引领者,该集团在高端旅游房地产、体育文化、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该项目是中国中铁诺德在章丘打造的第三个项目,之前的中铁诺德名城、中铁诺德名府已经在产品和物业上获得了章丘客户的高度认可。

  解读四:生态城整体规划结构是什么?

  绣惠古城文旅项目又称诺德生态城(以下简称生态城),生态城整体规划将以古城为中心,建设六大板块,涵盖了旅游、文化、体验、居住、教育等多个方面,提供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

  古城体验板块,在古城设立城门、县衙、戏台以及绣江书院等古建筑实景体验,打造绣江博物馆、特色民宿等文化体验场所。

  欢乐水岸板块,项目沿绣江河两岸建造滨水游乐设施,形成一条以绣江河为轴的水岸商业街,结合滨水设置都市沙滩、极限公园、月色摩天轮、亲子水上乐园等娱乐项目。

  精英教育板块,项目在西北侧打造15年一站式的全龄教育体系。

  品质生活板块,与景观体系相融合的别墅,高层、小高层和洋房,满足不同年龄和不同人生阶段的居住需求。

  山水田园板块,以女郎山为基础,建立农耕文化体验中心、生态种植园、亲子游玩体验中心等娱乐配套项目。

  颐养宜居板块,项目打造颐养学院,老年公寓,包含养老公寓,幼儿园,老年社区,为老年人闲暇时间提供充足的活动场所。

  解读五:建成后的诺德生态城有何亮点?

  诺德生态城可为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包含文化、商业、教育、医疗、商务、休闲等多个维度,其中业主子女可享受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教育资源;另外结合10万平方米绣惠古城商业和绣江河滨水休闲景观带,打造5000亩城市体系配套住区。

  作为集合中国中铁诺德全产品系之大成的都市文旅生态项目,诺德生态城不仅将对绣惠片区住宅、市政配套和公共配套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还将极大程度上丰富章丘城市的内涵,为章丘发展提供全新的模式实践和城市动力实践,助力区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解读六:生态城项目各工程进展情况?

  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诺德生态城城市展厅即将开放,该展厅为永久性建筑,展厅内将布置区域整体沙盘模型,全面展示绣惠驻地及古城片区样貌,并配有绣惠文化展示区、古城规划介绍区和工法展示区、企业文化及品牌展示区。

  另外,安置房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76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9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住宅、幼儿园、文化活动站、副食品市场、储蓄所、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可安置4800余户居民,将有效改善区域居住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山东绣惠古城大揭秘:以古城为中心将建六大板块文旅生态城城市展厅即将开放 

2019-08-09 17:02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