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人到中国旅游 语言不是问题

2019年08月06日 10:20    来源:环球时报    索菲娅?诺奇维娜,柳玉鹏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人到中国旅游 语言不是问题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8月5日文章,原题:俄罗斯人不必担心前往中国

    近日,俄罗斯机票在线预订网站Aviasales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影响俄罗斯人外出旅游的主要障碍之一是无法与当地居民交流。

  有1/5的俄罗斯受访者表示,由于(担心)存在语言障碍,他们放弃了前往中国旅游的计划。另外,类似的原因让18%的受访者放弃前往日本旅游。

  对此,俄罗斯东方学家、政治学家叶夫根尼亚·季霍诺娃表示,俄罗斯人不必担心到中国旅游会出现语言障碍,掌握最基础的英语就足可进行交流。她说:“如果在旅游区活动,那么您拥有最低英语水平就足够了。如果您想(更深入地)参观这个国家,并与当地居民交流,那么您需要拥有相当的英语水平。在中国的旅游区内,大家都懂英语,但在其他地方情况相对复杂。”

  季霍诺娃表示,在这些地方,当地居民大多不会说俄语,找到懂英语的人也比较困难,招牌通常都是中文的。但她表示,到任何地方旅游,有些事情远比懂当地语言更重要。她说:“如果您要去某个地方旅游,那么您需要提前了解,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那里有什么习俗。其中了解穿什么样的衣服也是很重要的。”

  她举例称,有一些年轻女士前往阿拉伯国家时喜欢穿着暴露的衣服,她们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当地人将此视为不雅行为。因此,外出旅游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当地文化,尊重当地人的传统、习俗和规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俄媒:俄罗斯人到中国旅游 语言不是问题

2019-08-06 10:2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