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兴起“慢旅行”:助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2019年08月06日 08: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欧洲兴起“慢旅行”:助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外媒称,欧洲兴起“慢旅行”模式。

  据埃菲社8月4日报道,诞生于欧洲的“慢旅行”理念已经成为捍卫可持续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支柱,这是包括瑞典活动家格蕾塔·桑伯格在内的参与者们在争取环境承诺的运动中采用的论据。

  桑伯格日前宣布自己将乘坐装备有太阳能电池板和不会产生排放物的水下涡轮机的环球赛艇“马利齐亚二号”穿越大西洋,赴美国纽约出席将于9月21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这是其发起的“不坐飞机”运动的一部分。

  据报道,这位年轻的活动家今年1月乘坐30小时的火车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她拒绝乘坐飞机是为了身体力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年仅16岁的桑伯格为“慢旅行”的理念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种观念正在得到不断巩固,是捍卫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人们越来越需要的趋势。

  “慢旅行”的概念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欧洲,以意大利最为突出。当时,社会学家和美食家卡洛·彼得里尼最先提出“慢食”,这是一种与“快餐”相反的文化。

  彼得里尼认为那些与生产者及其产品质量、生物多样性、环境相关的食品更具价值。10年后,这一概念超越了美食的范畴,催生了一些互补的运动,如“慢城”。

  沿着这一方向,该运动跨越了边界,目前在德国、英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等国家编织出一张“慢城”运动的网络。目前这张网络的目标之一恰恰是对环境的关注。

  在这张网络中的城市间,由于飞机很大程度上被拒绝作为交通工具,火车成为最可行的替代方案。

  以欧洲为摇篮,“慢旅行”的趋势捍卫了这样一种观念,即旅行和了解一个国家意味着细细品味其风貌、文化和语言,以及了解其传统、生活方式,美食和特产。

  “对我们来说,‘慢旅行’意味着与当地人交朋友、不要大批地抵达他们的领土、不再去家族企业消费,而是支持中小型企业、本地商店、集市和其他服务业。”一家名为“欧洲慢旅行”的旅行社的负责人卡罗尔·哈斯拉姆表示,该旅行社重点提供的是欧洲境内的“慢旅行”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欧洲兴起“慢旅行”:助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2019-08-06 08: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