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近4亿元大单锁定13只潜力股

2019年07月31日 08:57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原标题: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近4亿元大单锁定13只潜力股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新一批游戏版号,共20个,审批时间为7月26日,人民网、网易、完美世界产品在列。其中,网易的《重装上阵》、《终结战场》获批;人民网的《星缘》及完美世界的《梦间集天鹅座》也获得批准。

  此外,继上海推出20条意见打造“世界电竞之都”后,海南也于近日发布政策,在资金、人才、税收、免签、赛事审批和传播上逐步完善和推出相应的支持政策,大力支持电竞产业发展。包括西安、广州、重庆等地先后出台电竞产业政策。

  据企鹅智库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用户2019年预计突破3.5亿人,产业生态规模将达到138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手游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8.25%,环比增长4.7%。当前时点,持续看好游戏板块长期逻辑,游戏版号常态化后,业绩与估值均有望提升。预计2019年三季度至年底手游行业景气度将持续维持高水平。基于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游戏板块整体业绩增速将出现边际向上,板块进入最佳买点期。

  受此影响,7月30日,游戏板块盘中集体崛起,整体上涨2.12%,71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天神娱乐、恺英网络、电魂网络等3只个股实现涨停,分众传媒(7.64%)、盛天网络(7.54%)、美盛文化(5.25%)、游族网络(5.10%)、冰川网络(5.09%)和完美世界(5.03%)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5%。

  资金流向方面,7月30日,板块内共有51只游戏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5.02亿元。其中,分众传媒(12453.32万元)、恺英网络(4173.53万元)、网宿科技(4156.28万元)、完美世界(2597.27万元)、欧比特(2316.72万元)、游族网络(2206.35万元)、电魂网络(2065.43万元)、天神娱乐(2006.57万元)、昆仑万维(1921.21万元)、盛天网络(1487.81万元)、三七互娱(1469.28万元)、鹏博士(1267.38万元)和新文化(1095.54万元)等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92亿元。

  游戏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成为当前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7月30日,有59家游戏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29家,占比近五成。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上海证券表示,从三个方面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首先,暑期产品潮已至,新游市场快速回暖,建议关注新游戏流水表现及其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其次,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在近期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大会(WCG)中,中国队斩获的总奖牌数居首位,再次彰显我国电子竞技强国的地位;第三,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近4亿元大单锁定13只潜力股

2019-07-31 08:5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