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世界各地都在支援京阿尼 社长感动到难以言表

2019年07月30日 09: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世界各地都在支援京阿尼 社长感动到难以言表

  日媒称,对遭遇了纵火杀人事件的京都动画公司的支援活动在向日本全国扩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9日报道,除了日本地方自治体外,动画制作者的团体、企业以及海外也实施了募捐活动。

  报道称,募捐箱中收到很多捐款,体现出粉丝满满的善意。

  为了支援同行,日本动画创作者演出协会(Japan Animation Creators Association)于当地时间7月26日通过“雅虎网络捐款”开始了募捐活动。由动画制作公司等组成的日本动画协会也开设了接收善款的专用账户。

  动漫周边店“安利美特(Animate)”也在日本国内约120家店铺和泰国曼谷的店铺设置了捐款箱。有人在推特上发出了塞满纸币的捐款箱照片,很多网友评论“从来没见过塞了这么多(大面额)纸币的捐款箱”、“希望为京阿尼贡献一份力量”等。

  美国动画发行公司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募集善款,截至7月28日募捐额已经超过2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70万元——本网注)。

  日媒称,曾经出现在京阿尼动画中的“圣地”也展开了支援活动。作为《吹响吧!上低音号》舞台的京都府宇治市、电影《声之形》舞台的岐阜县大垣市等地设置了捐款箱或记账台。

  大垣观光协会的三浦武史表示,“希望能成为(京阿尼)重新开始制作动画时的支持”。

  据京阿尼的代理律师介绍,该公司当地时间7月24日设置的募捐账户截至7月26日下午3点已经收到约3万笔转账,筹集了约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善款。代理律师在7月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能说的只有感谢,社长感动到难以言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日媒:世界各地都在支援京阿尼 社长感动到难以言表

2019-07-30 09: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