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点赞

2019年07月23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杨玉龙

  原标题:为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点赞

  据报道,今年暑假期间,湖南省长沙市免费开放222所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这一数据较2018年暑假的141所大幅增加。学校开放的场地包括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等,每天开放时间在5小时以上,具体时间由各学校根据放假时间和实际情况确定。

  2017年,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就联合发文《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提出强化学生课外锻炼,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学生和社会开放,有效缓解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寒暑假期间,各级学校的体育场馆“不闲置”,既可满足周边群众健身需求,更能让这些体育场馆设施充分发挥功效,实现社会公共资源优化利用。

  从孩子们的成长角度来讲,学校体育场馆暑期免费开放,一则让孩子们暑期有了安全且有意义的活动场所;二则可以强化孩子们的体育锻炼,避免他们过度沉迷于网络世界。

  从更深远的意义来讲,各级学校体育场馆利用寒暑假或者节假日免费开放,有利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这样的好事办好,需要各地教育部门加大学校场馆设施建设与开放的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条件,并出台一系列支持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政策。(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玉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为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点赞

2019-07-23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