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六周年演唱会现团票欺诈

2019年07月11日 08:21    来源:北京商报    郑蕊

  近日,TFBOYS六周年演唱会出现部分组织或个人声称“TFBOYS六周年可团票”的信息。对此,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峻文化”)于7月9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官方从未提供团队购票服务,提醒粉丝切勿轻易相信,避免个人财产损失。

  7月8日,TFBOYS六周年演唱会正式官宣时间、地点,计划于8月10日在深圳宝安中心体育场举办,不少粉丝便开始就如何才能买到演唱会门票进行讨论。随后社交论坛上,就出现帖子称“门票开始预订,支持团票”,还有帖子则表示,“一手票源,支持团购价”等。但峰峻文化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官方从未提供团队购票服务,关于网传个人或组织拥有大量购票名额,并非官方及授权渠道,所有相关信息均虚假不实。

  近年来,部分不法分子假装拥有一手票源,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或是在社交平台上散布信息,声称售卖演唱会团购票,部分不法分子为了降低粉丝的疑心,也会假扮后援会工作人员,并称可给粉丝提供专门的团购价。一旦粉丝将钱款汇给对方,不法分子便会迅速消失。北京市中盾律师事务所律师江本伟认为,“如果对方收了钱,却就此消失,没有给予门票,这就涉嫌诈骗”。

  为了避免粉丝在购票过程中被骗,现阶段演出方、票务方进一步加强了票务管理,如及时公开正规售票通道、优化相关技术等。在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看来,热门演唱会一直是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对于一些忠实粉丝来说,偶像的演唱会门票就是刚需。正是由于门票供不应求,热门演唱会门票往往迅速售罄,甚至是秒罄,未能抢到门票的粉丝便会寻求其他方式购买门票,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机会,设下骗局欺骗粉丝的钱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TFBOYS六周年演唱会现团票欺诈

2019-07-11 08:21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