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岁的《华尔街日报》 最热门报道关注中国崛起

2019年07月10日 12: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130岁了 报纸负责人:最热门报道关注中国崛起

  外媒称,《华尔街日报》7月8日迎来发行130周年纪念日,总编马特·默里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的目标是与媒体的信任赤字作斗争,致力于成为世界的“数字化领袖”。

  据埃菲社7月8日报道,由三位年轻的记者查尔斯·亨利·道、爱德华·琼斯和查尔斯·博格斯特莱斯创办的《华尔街日报》1889年7月9日发行了第一份,如今它已经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拥有260万订阅读者,其中包括180万的付费数字用户。

  “新闻正在迅速变化,我们成功地做到了与时俱进,同时忠于新闻的高标准。”曾在《华尔街日报》做过25年记者的默里指出。

  他表示,《华尔街日报》始终致力于提供“各种有助于读者理解世界和组成世界的力量的独特报道”。

  在时下最热门的报道中,默里突出强调了三个:中国的崛起、美国的金融危机和数字技术的进步。

  他指出,《华尔街日报》已经经历了一个致力于移动和数字化产品的转型期。“我们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现在我们专注于智能和统一的进化过程而不是不断的转变,基本目标是成为领先世界的数字媒体,同时保持新闻的卓越和高标准。”默里说。

  截至2019年5月,该报的数字订阅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19%,达到近180万,默里将这一增长归因于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了解读者并向他们提供想要的东西。

  “我坚信,这个世界充满了想要和需要可靠的高质量新闻的聪明读者,这些新闻也是我们正在努力提供的。因此一切都在朝着这个明确的任务和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迈进。”默里表示。

  不过,他也指出,身处数字化时代,面对“假新闻”满天飞的大环境,想要维持新闻的高质量实属不易,应当进一步关注整个行业的“信任赤字”问题。

  “数字化时代对时效的要求更高,但我们需要强调的是新闻的准确无误比抢首发更重要。”默里指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130岁的《华尔街日报》 最热门报道关注中国崛起

2019-07-10 12: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