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千与千寻》在中国时隔18年后首映创票房纪录

2019年06月27日 10: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千与千寻》在中国时隔18年后首映创票房纪录

  日媒称,截止到6月26日,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在首映18年后位居中国票房榜首。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6月26日报道,动画传奇人物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创下了日本影片在中国上映的首周末票房纪录,其票房收入高居榜首,比备受期待的《玩具总动员4》高了一倍多。

  娱乐产业信息咨询公司艺恩咨询称,吉卜力工作室的这部影片在中国上映3天后的票房收入达279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与此同时,备受欢迎的迪士尼影片《玩具总动员4》的票房收入为1340万美元。

  《千与千寻》的表现也超过第一部在中国上映的宫崎骏影片《龙猫》。《龙猫》在2018年上映,票房收入达到2730万美元。

  报道称,宫崎骏的作品在中国广为人知并深受喜爱,很多中国影迷从小就看吉卜力公司的电影。

  这部创纪录的动画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汽车于森林里出故障后,走进神灵世界的故事。在神灵的世界里,她必须在汤浴里工作,以拯救自己的父母,他们被澡堂的主人、也就是一个邪恶的巫婆变成了猪。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角色,并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拯救了自己的父母。

  在中国,很多影迷都认为《千与千寻》是一部关于成长的杰作。有些影迷在角色身上看到了自己,影片的结局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引发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日媒:《千与千寻》在中国时隔18年后首映创票房纪录

2019-06-27 10: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