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将在中国首映 日媒:助力文化交流

2019年06月18日 15:54    来源:环球网    王欢

  原标题:《千与千寻》将在中国首映 日媒:中日关系改善助力文化交流

  日本宫崎骏导演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6月21日将在中国正式上映。在此之前,吉卜力工作室会长星野康二等17日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试映活动。该电影将在中国各地约9000家电影院公映。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龙猫》作为宫崎骏的影片在2018年12月于日本上映30年后首次在华公映。报道称,宫崎骏动画电影能够连续在中国获得上映许可,其背后原因可能是中日关系正不断改善。

  星野在活动前接受采访称“对能够如此迅速地上映第二部作品感到惊喜”,强调“龙猫成功上映,中国方面进行了积极接触”。据悉《龙猫》票房约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报道还称,宫崎骏动画在中国广为人知,此前有些粉丝利用盗版DVD和网上违规视频观看。吉卜力工作室方面通过在中国正式公映,也意在遏制违规视频和盗版周边的销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千与千寻》将在中国首映 日媒:助力文化交流

2019-06-18 15:54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