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重新掘金日本民宿市场

2019年06月13日 08:15    来源:北京商报    关子辰

  国际民宿短租巨头又把目光盯上了这个曾让自己“折戟沉沙”的市场。6月12日,Airbnb对外宣布日本房源数量的同时,还表示将继续掘金日本旅游市场,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完成每年吸引4000万人次游客。就在一年前,日本政府出台的《住宅宿泊事业法》(以下简称《民宿新法》)一度让Airbnb在日本的民宿数量大减。业内人士指出,在日本民宿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进一步掘金日本民宿市场挑战不小。

  Airbnb近一段时间在日本民宿的数量出现了反弹。根据Airbnb最新公布的日本房源数量显示,目前约有5万个房源,另有2.3万个酒店和传统客栈房源。Airbnb方面指出,目前在日本发展最快的市场是“东京-大阪-京都”黄金路线以外的众多城镇,这也让旅游业的红利惠及到了日本的更多地区。而在一年前的2018年6月15日,日本《民宿新法》出台,一度让Airbnb房源大降,有报道指出,当时Airbnb在日本的房源数量下降了近80%,只剩下1.38万个。

  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持续升温。有数据显示,2018年赴日中国游客首破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9%,中国蝉联日本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另有机构预测,东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市场预计有超过50万游客赶赴东京,中国观众有望成为仅次于日本本土观众的最大观赛群体。

  在奥运商机下,不少国内旅游、民宿企业纷纷加码日本民宿市场。今年初,途家方面就表示将会进一步拓展在日本的房源数量,此外,包括穷游等企业也在日本试水民宿。业内人士指出,日本民宿市场在经历了“大洗牌”之后,当地对于民宿的管理越发趋于严格,目前日本民宿必须“持证上岗”,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Airbnb拓展日本民宿的速度。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一些国内民宿企业也纷纷进军这一市场,这也给Airbnb带来了竞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Airbnb重新掘金日本民宿市场

2019-06-13 08:15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