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在匈牙利举行

2019年06月11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举行文化展示、旅游推介、航空路演、中医讲座、文化演出、有奖征文及美食节等34项活动,面向匈牙利和中东欧民众描绘中国风貌、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布达佩斯办事处主任崔可介绍说,“文化周期间,众多活动将让观众进一步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宣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理念,以吸引当地民众赴华旅游。随着更多旅游便利化措施的实行,今后将有更多游客赴对方国家旅游”。

  目前,中匈人员往来日益频繁,2018年到访匈牙利的中国游客突破25万人次,达到25.6万人次,同比增长11.06%。同期,赴华旅游的匈牙利游客为2.36万人次,同比增长4.89%。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中匈关系进入换挡提速新阶段,彼此的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民间交往日益频繁。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心基础。”

  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国际旅游关系司司长奥尔弗尔迪·埃丝特说:“中国旅游文化周对推进匈中旅游合作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

  据悉,文化周共有70余家单位参加,预计将吸引数万匈牙利和其他国家民众参与。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是按照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署,于5月份至6月份期间由全球多个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举办的系列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在匈牙利举行

2019-06-11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