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画作进入艺术品交易市场

2019年06月10日 09:29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AI画作进入艺术品交易市场

  据网易智能报道,近日国外一个名为9 GANs的艺术馆将AI算法生成的作品放在了Fine Art America、Society 6等网络艺术品交易市场上面售卖。此艺术馆每小时能够生成9幅艺术画作,涉及主题包括肖像、抽象、超现实等。

  虽然艺术馆方面表示每幅作品都是原创,但也有人认为人工智能画作是机器被大量“投喂”作品的混合物。生成的画可能有蒙娜丽莎的形象,有梵高螺旋般的天空,以及莫奈的绿色景象……据介绍,9 GANs创作画使用的是英伟达的StyleGAN,与其他生成器不同,StyleGAN可以根据需要更改生成图像的结果,绘制出的图片更加逼真,不仅可以创造假的人类肖像,还被应用于其他机器学习应用项目,例如汽车、房间,甚至动漫头像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AI画作进入艺术品交易市场

2019-06-10 09:29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