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相差过亿 外媒:欧洲歌唱大赛观众人数造假

2019年05月31日 1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歌唱大赛的观众人数涉嫌造假。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5月28日报道,欧洲歌唱大赛(简称“欧歌赛”)每年都被作为全世界观众人数最多的电视音乐节目提起,比赛的观众数据每年都有统计。

  根据赛事组织方欧洲广播联盟5月28日公布的2019年欧洲歌唱大赛观众人数数据,调频收看过5月在特拉维夫举办的本届欧歌赛的人数达1.82亿人次。

  但这是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真实观众人数吗?实际情况和官方数据相去甚远。

  据悉,2019年的欧洲歌唱大赛共有41个参赛国,决赛在40个视听平台播出。并非所有相关频道都公布了观众人数,但欧洲广播联盟提供的数字和播出决赛并公布实际观众人数的20多个国家的统计结果差异巨大,这已足以说明一切。

  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欧歌赛决赛在这些国家的观众人数共计约5300万人次。欧洲广播联盟公布的数据和该统计结果之间的差距为将近1.29亿人次。

  由各个参与决赛播放的电视台统计并公布的观众人数仅为欧洲广播联盟所公布数字的30%。也就是说,要达到官方统计的人数,两场半决赛的观众人数必须等于或高于决赛。

  但欧洲歌唱大赛主办方只公布了“调频收看”过比赛的人数,而没有详细说明在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中每一场的观众平均数量。

  据报道,在计算观众人数时,欧洲广播联盟将其Youtube视频在5月13日至19日期间的4000万人次访客也计算在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统计数据相差过亿 外媒:欧洲歌唱大赛观众人数造假

2019-05-31 1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