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电影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17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魏金金)电影技术应用是电影制作质量的保障,电影强国建设需要一流电影高新技术。在16日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上,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今后,该平台将基于云计算平台和高速互联网实现电影分布式远程跨域协同制作,为促进精品电影生产创作、加快推动电影强国建设进一步奠定技术基础和提供平台支撑。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值的一提的是,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科技专家共同就当前全球电影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进行交流互动。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坦言,“从近几年的中国票房数据看,好莱坞特效搭配仍将占据国内市场的主要地位”。相关数据显示,历数中国历史票房数据前60名,好莱坞大片占据25位,未来“我们还要从好莱坞特效大片中寻找答案”。他表示,人才培养是行业发展之根本,电影技术人才的培养是当务之急,需要制作企业与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努力。高级咨询师、国际知名电影与影院网站赛璐璐迷主笔派特里克·冯·司寇斯基先生则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分析“电影院迎接不断变化的观众口味的三大挑战”,即影像、声效与影院体验等。

  此外,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高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电视摄影师学会理事马平先生以《人工智能与电影未来》为题、以视频带动文字的形式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之与电影创意、编剧、制作、触达等环节的作用与改变。Qube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CTO)、董事会成员塞西尔·库马尔先生则以胶片电影为切入点,从影片数据库、影院数据库、版权管理、内容传达、影片调度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影院智能化运营发展策略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科技引领电影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9-04-17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