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 法媒:弥补"黄背心"造成损失

2019年04月11日 15: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卢央央

  原标题:法国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 法媒:弥补“黄背心”造成损失

  法媒称,在2019年旅游旺季开始之前,旅游当局及从业者4日在巴黎开会,旨在以更好的方式在法国迎接中国游客。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4月8日报道,对于法兰西岛(即巴黎及邻近地区——本网注)来说,中国是重要的游客来源国。中国人又是最舍得花钱的游客。在“黄背心”危机令一些外国游客失望之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法国旅游当局及从业者将希望更多地寄托在新技术和个性化线路方面。

  报道称,这个赌注是巨大的,尤其是在“黄背心”危机导致一些外国游客不愿前来巴黎的时候。从2008年至2018年,在10年的时间里,如果参照地区旅游委员会统计的旅馆业入住人数,法兰西岛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了3.7倍,达到了179.3万。而且这一客源依然很多。中国人还是在法国最舍得花钱购物的外国游客。据主营旅游退税公司环球蓝联统计,2018年中国游客的平均交易额高达1525欧元。

  报道称,几年前,中国人依照传统大多是随团旅游。法兰西岛大区特别顾问樊尚·让布兰指出,“现在50%的游客都是个人行。应该陪伴他们”。由于中国人出行超级依赖网络,旅游行业的专业人员就要把希望寄托在技术上,从而让他们的旅行生活变得简单。

  法兰西岛地区旅游委员会去年与“飞猪”签署合作伙伴关系,旨在用汉语在地方网站上推介旅游目的地。巴黎、旅游局、法国旅游发展署(负责在海外推广法国旅游的机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还有巴黎独立运输公司都投资微信这一最受中国人喜爱的移动应用,其用户超过了10亿人。巴黎独立运输公司甚至向游客提供用微信支付购票的服务。

  报道称,此外,在中国已经普及的非现金支付是吸引中国人的关键之一。专业人士强调说,从奥斯曼大街的商场到机场的免税店,中国游客都可以用手机微信支付,无需拿现金。这还涉及重要的安全问题。

  为了吸引中国人,法兰西岛地区旅游委员会负责人克里斯托夫·德克卢表示,“甚至还可以制订一些主题线路,如围绕印象派、美食、时装周……”。巴黎大区各省也力图让中国游客了解其他的古迹或目的地,如远离香榭丽舍大街的枫丹白露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法国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 法媒:弥补"黄背心"造成损失

2019-04-11 15: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