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挤入旅游O2O混战

2019年04月11日 11:04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开设旅游频道、推出旅游小程序、投资途牛、拿下翠宫饭店……近年来在旅游板块动作频频的京东开起了旅行社。4月10日,业内传出消息,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日前新成立一家旅游公司,即北京京东云河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旅行社”),经营范围涉及旅游咨询、入境旅游业务、境内旅游业务等。京东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京东旅行社成立于4月8日,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京东001号员工张奇。与此同时,张奇还出任了该公司执行董事及经理,京东首席合规官李娅云出任该公司监事。

  近几年,京东在旅游行业频繁落子,2015年,京东认购途牛股份,成为途牛大股东。而在2014年6月24日,京东还曾宣布上线京东旅行频道。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在微信中,京东已经在旅游板块推出了小程序和公众号。“不过,相比于京东其他主营业务,旅游尚只能算‘非主流’板块。”有业内专家直言。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年投资途牛就曾被认为是京东布局旅游O2O的重要一步,而此次成立线下旅行社很可能是该公司的又一重要举措。不过,国内旅游市场格局大致已定,携程、去哪儿、途牛、马蜂窝、飞猪等OTA已经占领各个细分市场,且大多企业都从线上向线下延伸,此次自建旅行社可能要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峰认为,这一次京东在旅游业再做尝试,可能是准备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探索自营旅游业务,关键是看京东怎么将自己平台上巨大的客户流量导入到旅游板块中。“从目前京东旅行社的情况来看,可能京东还是会先从票务代理等单项服务开始做起,逐步尝试拓展业务。”杨彦峰表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京东挤入旅游O2O混战

2019-04-11 11:04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