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网上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不存在法律障碍

2019年04月11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决定》中明确指出,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二款修改为:“申请人完成筹建后,应当向同级公安机关申请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公安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经实地检查并审核合格的,发给批准文件。申请人还应当依照有关消防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第三款修改为:“申请人取得信息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批准文件后,向文化行政部门申请最终审核。文化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依据本条例第八条的规定作出决定;经实地检查并审核合格的,发给《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第四款修改为:“对申请人的申请,有关部门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或者经审核不合格的,应当分别向申请人书面说明理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修改后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删除了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持相关文件前往现场办理的规定,确保通过网络办理相关审批不存在法律障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国务院:网上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不存在法律障碍

2019-04-11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