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竞争落子图书馆联动 新东方在线欲借点带面缩短教育差距

2019年04月08日 07:50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刚刚在港交所上市的新东方在线,将“屏幕竞争”的目光落在了和图书馆的联动上。

  “根据图书馆的特性和所在地的少年儿童阅读习惯,新东方在线针对每一家图书馆的读者提供的产品是个性化的,而图书馆的阅读研究、阅读服务的功能,也带来了很多的数据反馈,此次合作将为图书馆未来优化资源配置和创新读者服务提供基础。”近日,在由新东方在线与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共同发起、全国百家图书馆联动参与的“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启动仪式上,新东方在线B2B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辛向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目前来看,欠发达地区对于阅读存在偏差,而在少年儿童的教育过程中,“学习碎片化严重,优质教育需要和游戏、课外班等做‘屏幕竞争’。而图书馆的优势在于阅读研究、阅读服务,此次和新东方在线的合作,涵盖线上线下,可以形成良好的互动效应,线下收集的数据积累,也可以更好地回馈公益,指导教育”。

  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表示:“新东方在线将从三方面入手,为少年儿童提供数字化的个性阅读方案。将新东方在线精心挑选的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解决资源不均衡的问题;通过少年儿童英语阅读水平的全国摸底,找准地域间的能力鸿沟,有针对性的推出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匹配不同的阅读内容填补鸿沟,为解决我国在不同地域及城乡的阅读资源和阅读水平的不均衡问题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悉,此项目引入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作为测试支撑,通过“测、阅、学、读”的完整阅读闭环,帮助少年儿童读者准确定位阅读能力水平,适配读物难度,并提供个性化的阅读服务。4月2日,全国首站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拉开序幕,随后将辐射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21个省3个直辖市的近200家图书馆,计划总计邀请近10万名少年儿童进行免费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为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搭建专业的个性化双语阅读能力提升平台。“通过合作,双方最终希望能够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通过各地图书馆的推广和辐射作用,帮助更多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步提升欠发达地区的教育理念和水平。”辛向晖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屏幕竞争落子图书馆联动 新东方在线欲借点带面缩短教育差距

2019-04-08 07:5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