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机构报告:英国“硬脱欧”或让欧洲旅游业“很受伤”

2019年03月29日 15: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外媒称,专业机构指出,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可能已经给欧洲旅游业蒙上了阴影。

  据拉美社3月27日报道,提供旅游金融服务的瑞士环球蓝联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无协议脱欧将重挫欧洲旅游业,同时导致欧元和英镑贬值。

  报道称,环球蓝联西班牙分公司负责人路易斯·略尔卡表示,根据这份报告,“硬脱欧”对欧洲旅游业来说将是非常可怕的。

  不过,他同时指出,脱欧也或因将对货币产生影响而在某种程度上带来一些利好,例如某些游客可能会在欧元出现贬值的情况下花费更多。

  他不认为“硬脱欧”会推动更多欧盟以外的游客前往西班牙旅行,但的确会对汇率产生影响。

  据报道,环球蓝联的这份报告回顾2018年并展望2019年,特别关注了长途游客的特点,并敦促进一步吸引更多来自远方的常旅客和精英阶层游客。

  报告称,上述类型的游客花费最多。西班牙非欧盟游客购物产生的收入中只有11%来自上述类型,相比之下,法国和英国的这一比例分别达到了26%和21%。

  报道称,略尔卡指出,西班牙非欧盟游客的人均消费在955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左右,而其他国家的这一数字往往会翻番(法国为2125欧元,英国为2102欧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专业机构报告:英国“硬脱欧”或让欧洲旅游业“很受伤”

2019-03-29 15: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