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净利同比增长20.57%

2019年03月29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3月27日晚间,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对外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宋城演艺实现营收32.1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2.8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0.57%。

  公告显示,现场演艺仍是宋城演艺的核心业务和主要收入利润来源,以“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经营模式,并依托“宋城”和“千古情”两大品牌,通过收取门票的方式实现业务收入。目前宋城演艺旗下已经开业的项目包括《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桂林千古情》等。而位于西安、上海、张家界、佛山、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以及升级版的西塘演艺谷等项目仍在规划。宋城演艺表示,以上正在建设中的新项目将在今后几年陆续推向市场。

  但梳理以上6个在建项目可以发现,宋城演艺目前押注在重资产项目上的资金已经超过50亿元。具体来看,早在2016年5月便已立项的“张家界千古情”,在去年4月的奠基仪式上被宣布将投入10亿元资金建设。同年9月,宋城演艺再次宣布将耗资10余亿元打造的“上海千古情”项目正式启动,预计2020年初步建成。

  而当时正在进行当中的“西安千古情”项目首次签订时便公布了投资额约为7亿元,在项目终止后,宋城演艺转与西安世园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除此之外,位于海外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也在一期投入了20亿元的前期成本。

  目前宋城演艺旅游休闲板块主要指轻资产输出业务以及网络票务销售业务,轻资产输出业务主要是宋城演艺向合作方提供品牌授权、规划设计、导演编创、托管运营等服务,并通过收取一揽子服务费用及受托经营管理费的方式实现业务收入。已经开业运营的轻资产输出项目有《宁乡炭河千古情》和《明月千古情》,正在建设中的轻资产输出项目有 《黄帝千古情》。网络票务销售主要是对公司运营项目的门票、演出票进行线上直销和分销等。

  宋城演艺旗下六间房从事的秀场直播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虚拟物品的销售收入。宋城演艺表示,与密境和风重组后,未来六间房的业务还将涵盖密境和风所运营的花椒直播业务。

  记者 卢扬 穆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宋城演艺净利同比增长20.57%

2019-03-29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