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戏剧电影院线在沪启动

2019年03月28日 17:1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个戏剧电影院线在沪启动

  昨天是世界戏剧日,上海启动戏剧电影院线,这也是全国首个戏剧电影院线。

  近年来,国家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愈加重视,对戏曲电影的投入也加大力度。2012年,“京剧电影工程”项目全面启动。2013年,由滕俊杰执导,尚长荣、史依弘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将京剧艺术与3D视觉特效及全球先进的全景声技术完美结合,获世界3D电影最高奖“金·卢米埃尔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从2008年开始陆续参与《廉吏于成龙》《霸王别姬》《曹操与杨修》和《贞观盛事》四部京剧电影的拍摄。他表示:“作为戏曲人,应当不辱使命,探索、挖掘、尝试更多未知的领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银幕佳作。”

  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将自4月起成立全国第一条戏剧电影院线。戏剧电影院线采用影院自主报名、优选加盟的方式,第一批确定十家影院进行戏剧电影的长线放映,观众可就近观看,大大提升了观影自主性。同时,上海艺术电影联盟还将不定期举办艺术电影主题活动,充分调动现有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共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即日起至4月26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戏剧电影展。影展将在开幕影院大光明电影院及加盟的十家影院展映十一部戏剧电影,这十一部电影涵盖不同戏曲剧种,也折射出戏曲和戏剧表演艺术的发展演变。开幕影片选择的是经典越剧电影《红楼梦》,93岁的王文娟特意为本次开幕放映录制了祝贺视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全国首个戏剧电影院线在沪启动

2019-03-28 17:10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