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影缺少资本的有力运作

2019年03月19日 10:49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电影缺少资本的有力运作

  郭啸

  个人简历

  山西长治人,作家、导演,长期从事一线新闻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社会工作经验和独特的观察分析能力,曾创作长篇小说《记者站长》成为2009年畅销书籍。2012年开始执导电影《来电不善》,是山西本土电影作品真正进入院线为数不多的作品,该片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多次播出。近两年拍摄了电影《荫谋》《一个不落》《老高回到洛江沟》。

  对于已进入不惑之年的郭啸导演而言,被列入青年导演“崭新计划”中,是一件没想到的事,“我还算青年吗?哈哈!”

  其实,在这项电影扶持项目中,除了“新出道”的概念,应该还有“为更多想拍片的导演提供支持”的含义。在郭啸导演看来,山西具有独特的影视文化基础,特殊地貌、地理、大院以及这片土地深厚的文化底蕴,给电影创作者提供了足够的养料,让山西电影人可以站在一个文化高地上,享有无尽的题材资源。

  “但山西本土电影大多制作成本低,商业运作模式不足,真正走入院线的电影为数不多,缺少资本的有力运作是山西电影最大的短板。”郭导直言。

  此次,山西影视集团牵头打造的青年导演“崭新计划”,就是为弥补这一市场短板而来。在郭导看来,山西本土电影导演可以借这个机会,充分用好这个平台,把山西故事、山西文化输送到全国、全世界。“其实,电影这个行业很特殊,它最大的话语权就是作品,我对山西电影的明天很有信心。”

  目前,郭啸导演筹备了两部电影——《罪不可逃》和《老高回到洛江沟》,有望今年开机拍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山西电影缺少资本的有力运作

2019-03-19 10:49 来源:山西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