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雪域传统文化更灿烂兴盛

2019年03月13日 10:15    来源:西藏日报    曲扎

  西藏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长期以来,雪域传统文化产业凭借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格、别具匠心的文化产品而盛名远播,深刻影响着当代西藏人民的生活和西藏现代化的发展,丰富着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文化,影响着世界文化。

  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实施一批特色文化产业重点扶持项目和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加强对藏戏、格萨尔、传统节庆等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工作,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合理的继承、有效的保护以及大力的弘扬。同时,通过重拳打造的“藏博会”等平台,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到了西藏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成功打造了带有高原特色的“文化名片”。

  让雪域传统文化更加灿烂兴盛,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让西藏传统文化长盛不衰,就要秉承开放共享理念,突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发展思路,以现代化的市场营销策略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实力。要始终坚持将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植根藏文化的厚重土壤,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带动战略,积极创造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化内容和表现形式,生产体现西藏传统文化元素且被国内外市场认可的文化精品,培育“叫好又叫座”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品牌,讲好中国故事西藏篇章。要加快构建更多文化“走出去”平台。在强化市场运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支持特色文化企业建立宽广、实用、有效、灵活的文化贸易渠道,促进其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专业化、规模化的经营,并加强高水平营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西藏传统文化得到更多受众的认同和喜爱,让藏文化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迎来充满希望的明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让雪域传统文化更灿烂兴盛

2019-03-13 10:15 来源:西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