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游正当时

2019年02月19日 13:26    来源:江西日报    赵 影 龚艳平

  春节假期后,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淡季,出境游价格较春节期间普降20%至60%,国内游价格较春节期间普降30%至50%,机票、酒店等价格也随之回落。2月18日,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获悉,旅游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带动错峰游小高峰,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的趋势将保持至4月上旬。

  部分线路可省千元

  “正月初一南昌出发至泰国的6日游价格为4280元,2月16日出发只要2780元,我和父母三个人去可以省4000多元。”南昌市民李女士选择了错峰出游的方式享受较高的出游性价比。

  旅游产品价格快速回落激发不少居民的出游热情。“春节前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在咨询2月至3月的出游线路价格,预计市场将呈现错峰游小高峰。”省内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4月上旬清明节前夕,都将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记者从多家在线旅行社获悉,2月中旬后,三亚、云南、日本、土耳其等春节期间热度较高的旅游线路普降千元以上,错峰出游居民以银发族和上班族为主。

  约三成游客选择出境游

  记者从多家在线旅行社获悉,东南亚、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方向受到我省出游群众喜爱,咨询报名错峰游的我省出游人群中约三成倾向出境游。

  国内游方面,厦门、大理、三亚、哈尔滨、西安等地延续了春节期间旅游热度,仍然受到我省出游群众青睐。2月18日,记者查询机票预订网站发现,2月中下旬至3月,南昌出发至西安、三亚、哈尔滨等多个旅游地机票价格在200元至500元间,出行成本应声而降。

  省内方面,婺源、井冈山、庐山、三清山等地成为春季出游的热门地。“踏春、山水游、旅游乐园等都是春季的热门出游方向。”省内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2月至3月,随着冰雪游和温泉游热度逐渐走低,踏青、山水游、乡村旅游将迎来更多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错峰出游正当时

2019-02-19 13:26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