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点亮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

2019年02月15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于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首演,吸引了两千余名美国观众。绚丽的色彩、动人心魄的戏剧张力以及京剧、戏曲等元素的缤纷展现……中国传统元素与芭蕾艺术的完美融合,征服了当地观众。

  演出现场 时任/摄

  据了解,当地时间2月10日,中芭一行百余艺术家团队在冯英团长的带领下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启了“欢乐春节——《大红灯笼高高挂》美国之行”的序幕。首演当晚,由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王启敏、马晓东领衔主演,中国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也受邀登场。中芭常任指挥刘炬执棒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交响乐团和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八大锤打击乐小组的特邀艺术家们共同为舞剧现场演奏。唢呐、柳琴、笛子、二胡、京二胡等风格鲜明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的“中式交响”与西洋管弦乐交相辉映,将舞剧烘托出独一无二的东方气韵,给美国观众们带来了完全不同以往的视听体验。当舞剧中主演们返场亮相和谢幕,观众们的热情被充分“点燃”,观众纷纷起立为中芭的艺术家们致以热烈的赞美。

  “我始终相信,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是国家关系真正持久稳定的基础。感谢你们通过文化交流,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而做出的长期不懈的努力。”演出结束后,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冯英团长的陪同下来到舞台上与大家交流。

  肯尼迪艺术中心总裁黛博拉·路特在首演后的庆功会上说:“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来到肯尼迪艺术中心,今晚的歌剧院座无虚席,中芭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舞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台效果、扣人心弦的戏剧情节以及精彩夺目的中国传统文化,令全场观众沉浸在舞台上所营造的芭蕾世界中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据悉,2019年2月13-16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应邀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歌剧院一连演出五场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中芭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中国驻美大使馆、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项目的支持下,在中国农历新春佳节期间亮相肯尼迪艺术中心,不仅将向美国观众传递中国新年的喜悦与祝福,更是中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美两国文化艺术友好交流的重要一步。

  

演出现场 时任/摄

  

演出现场 时任/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大红灯笼”点亮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

2019-02-15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