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到了吗?

2019年02月11日 15:03    来源:新民晚报    孙佳音

  原标题: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到了吗?

  《流浪地球》票房领跑国内春节档票房的同时,外媒也表现出了难得的关注,《纽约时报》称,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是后来者,在电影业中,中国也是科幻片领域的后来者。不过,“这种局面就要改变了”。在国内,更早早有观众放言,2019年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元年”,真的到了吗?

  首先,虽然《流浪地球》在国内外都取得了很好的关注度,但中国科幻电影的启航,绝对不是靠一个影片去完成的,而是须要有一批优秀科幻影片的问世。如果,我们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更多优秀的科幻电影问世,那么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到来的一个标志。《流浪地球》只是一个先行者,我们的科幻电影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试炼,不断地提高工业化的水准。

  其次,科幻元年的到来,需要像郭帆这样坚持梦想的年轻导演,和所有为《流浪地球》付出努力和给予帮助的电影人,但更重要的是相信中国科幻内容的观众。今天,当我们看到有观众热烈地争辩《流浪地球》是灾难片还是科幻片的时候,哪怕答案是前者,哪怕《流浪地球》在故事改编、人物塑造等层面存在明显缺点,也有不少逻辑和科学上的漏洞,但至少我们的观众在不断成长和成熟。

  《流浪地球》给予市场和行业一个很好的鼓励。相信当我们这个具有想象力的民族,不断获取站在全人类的立场上把握科幻大片的叙事自信,以纯粹中国式的叙事情感,汲取好莱坞工业化的养分,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就真的到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到了吗?

2019-02-11 15:03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