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小众目的地成“黑马” 缅甸等地人数上升

2019年02月06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通讯员 官键

  原标题:春节出游 小众目的地成“黑马” 广州旅行社数据显示:前往缅甸等地人数上升明显

  2月5日,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二天,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大旅游出发点了解到,市民的出游热情在大年初一这天集中体现。广州一家旅行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2%,团队游及自由行占比为7:3,出境游、国内游、粤港澳游占比分别为2:2:1。其中,出境游团队覆盖所有板块,俄罗斯、东南亚、日本出游人数占比排名前三,受签证简化、新航线开通等利好带动,缅甸等小众目的地进一步受到青睐,出游人数上升明显。

  岭南控股广之旅方面介绍,大年初一出发的游客以出境中短线为主,其中前往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的人数最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出境游还带旺了部分小众旅游目的地,这些目的地或推出了针对中国护照的签证简化政策,或在2018年新开通了直航航线,如集以上两大利好于一身的缅甸,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说,新线、新玩法的挖掘为今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也让健康良好的出境旅游市场变得更加多元,出境游除了是一种“至潮”的生活方式外,不少游客也反映:在外国旅游的过程中,反倒能更直观地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可以说从另一角度体现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这也是出境游热度逐年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国内游方面,应季的冰雪线路依然是“老广”的最爱。除了冰雪游之外,国内游线路中还跑出了两匹“黑马”——湖南郴州和重庆。湖南郴州市作为离广东最近的出省游目的地之一,今年旅行社整合丰富的地接和酒店资源,推出一组主打高端轻奢游的短线游产品,表现不俗。

  今年春节黄金周继续实行中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大年初一,自驾游大军集中出发前往省内各度假景区。岭南控股广之旅的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出发前往温泉酒店单订房、单订景区门票、自由行套餐等业务已占到省内游总业务量的1/3以上。从目前实际预订情况看,初二初三两天,周边自驾游将迎来出游高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春节出游小众目的地成“黑马” 缅甸等地人数上升

2019-02-06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