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太空计划,观众想看科幻电影

2019年02月02日 14:27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家有太空计划,观众想看科幻电影

  英国《金融时报》2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电影人大步跃入科幻领域

  当地球即将撞上木星,人类生存还有最后一线希望——一支无私的中国宇航员队伍。这是中国首部国产科幻大片告诉我们的。

  《流浪地球》将在下周上映,与该国首部科幻喜剧片《疯狂的外星人》同时上映。在中国,农历新年是票房高峰期。中国电影跃入科幻领域,反映该国电影制作者预算和信心增加,开始拍摄以前由好莱坞垄断的题材。据报道,《流浪地球》耗资3.2亿元。该片导演郭帆说:“科幻片处于电影行业最顶端。上世纪90年代的《终结者2》给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梦想拍科幻电影。”

  去年,中国票房收入增长9%,达到89亿美元,仅次于北美的119亿美元。票房增长极大地刺激了预算上升,中国导演越来越多涉足动作片和现代战争片等新类型并屡有斩获。《疯狂的外星人》导演宁浩表示,中国首批科幻电影上映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显示中国电影市场在制作上日益多样化。

  此类科幻电影密集上映恰逢北京对太空计划的投入愈发坚定。上个月,中国成为第一个使探测器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显示其太空计划进展之快速。“过去,我们有功夫,所以就有了功夫片,现在,国家有太空计划,所以观众想看更多的科幻主题电影。”宁说道。

  随着新影院达到饱和,中国总票房增长趋缓。野村证券行业分析师卡尔森-罗表示:“目前电影业到达一个转折点。现在,提高票房的最重要因素是内容。”这些科幻电影能够拍成也得益于中国日益先进的电影技术。“我们的硬件齐全了,但还缺一些人才。”郭说道。《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均改编自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我希望中国科幻电影能出口国外,让观众看到一部有着5000年文明底蕴的科幻电影。”郭说道。▲(作者汤姆-汉考克,乔恒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国家有太空计划,观众想看科幻电影

2019-02-02 14:27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