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旅融合欢乐多

2019年02月02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马翩宇

  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特点可以概括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纵观英国全境,春节活动深入主流,规格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形式内涵上不断丰富,运作手段上日益多样,参与主体上日益多元,有力地传播了“祥和、欢乐、共享”的春节理念,有效地实现了“本地化、市场化、品牌化”运作。

  为迎接中国春节,中国驻英国使馆将在当地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传播“祥和、欢乐、共享”的春节理念,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项晓炜公参介绍,中国驻英国使馆与合作伙伴共建平台,推动英国春节庆祝活动逐步发展壮大,使之成为英国全境最受欢迎的春季节庆活动和英国本地的节日,“春节热”“中国文化热”在英国方兴未艾。

  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本着文旅融合宗旨,在文化活动中着重推介中国旅游,把中国旅游元素融合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其中,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专设展位,直面英国民众,综合采用宣传中国旅游景点、现场教授春节用语、现场签名征集、静态观众互动、美丽中国知识有奖问答、美食品尝等活动内容,推介中国文化和旅游。

  除了传统节目,今年的欢乐春节还加入了创新元素。“行走的年夜饭”“科学春晚”首次亮相英伦。“行走的年夜饭”今年首次走进伦敦,中西名厨将联袂献上春节大餐。此外,科学博物馆首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包括“天工开物AR展”“中国中生代化石展”“勃朗特姐妹在中国”“欧洲空间局与中国航天合作项目展”等展览,以及春节故事会、书法课和手工课等互动项目,现场还有最经典的中国传统舞狮和杂技。

  2月10日,伦敦华埠商会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举办春节庆典。这是亚洲以外地区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今年是连续第19年举办,是春节期间英国的标志性活动,每年吸引游客约70万人次。此外,上戏艺术团还将于2月9日至17日分别在英国国家美术馆、海事博物馆、普雷斯顿Charter剧场、贝尔法斯特水滨剧场、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举办6场演出。

  文化进校园、文化进社区是“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板块。今年使馆文化处继续同苏格兰国家语言文化中心合作,深入苏格兰地区中小学推广中国文化。同时,在“凤凰之家”与凤凰传媒伦敦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进社区”春节活动,通过猜灯谜、符号中国知识竞赛等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2月5日,2019年“欢乐春节”英伦中国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将在英国启动,与国内同步上映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影片计划在伦敦等英国主要城市上映,并于大年初一在伦敦举办首映活动。本次活动是继2016年、2017年、2018年“欢乐春节电影展映”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连续第四年举办此类活动,面向英国主流社会推广中国电影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英国:文旅融合欢乐多

2019-02-02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