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家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2019年01月31日 13:40    来源:河南日报    赵振杰

  1月28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开幕式在北京故宫隆宗门广场举行,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10省市的150家老字号及非遗企业应邀参展,带来了各地美食小吃、传统年货、文化用品、特色工艺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等,我省共有11家老字号企业应邀参加。活动从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

  此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由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故宫博物院等单位主办。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参加企业和产品分别是:毛笔发源地、有“妙笔之乡”美誉的项城“汝阳刘”毛笔;低度酒鼻祖、东西南北中好酒在张弓的“张弓”;冯骥才曾题字、栩栩如生的朱仙镇“天成老店”木版年画;八朝古都开封久负盛名的色泽金黄、皮脆肉嫩的“福兴斋”桶子鸡;始于唐兴于宋具有君子本色、表里如一的焦作“金谷轩”绞胎瓷;拥有400余年康百万家族历史的温县“怀山堂”铁棍山药制品;始于1365年明泽天下正宗传承的太康“明正”牛肉;黄河故道绿色明珠民权“冷谷红”葡萄酒;乾隆十六年铁定禹州粉条为素鱼翅的“盛田”鲜粉;唐代茶圣陆羽曰“淮南茶”、光州上的信阳“光山”茶叶;始于夏、兴于汉的刘秀赊旗酒中之秀的南阳“赊店”老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河南11家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2019-01-31 13:40 来源:河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