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媒体福布斯如何成功转型

2019年01月18日 09:13    来源:新华日报   

  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下滑,资本寒冬使创投行业处于紧张态势,各行裁员潮下人心惶惶。而老牌媒体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CEO迈克·费德勒(Mike Federle)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却表示,2018年是自2006年以来盈利状况最好的一年。

  福布斯传媒首席执行官迈克·费德勒拒绝透露具体收入数目,但他表示,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已超出18%,盈利同比增长42%。费德勒说:“我的工作主要是确保投资者满意,我们也的确没让他们失望。”

  收入稳增的福布斯传媒目前考虑收购媒体行业和科技领域的公司。去年,该公司收购了总部位于伦敦的商业杂志《备忘录》。

  该公司还对出现在其“30 Under 30”名单中的公司进行了两次投资,但没有说具体是哪些公司。自2011年以来,福布斯每年都会公布涵盖20个行业领域的“30 Under 30”榜单,每个领域入选30名30岁以下的行业精英。

  费德勒表示,福布斯传媒打算以后每年进行一到两笔早期投资或收购,投资涵盖:聚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方向的科技公司,以及有盈利前景的媒体公司。

  公司寻求出售以及投资的市场目前炙手可热,福布斯一直在寻找机会。费德勒说:“福布斯的优势在于有‘Under 30’名单这一资产渠道。我们杂志编辑用一年时间搜寻这些公司,而且越来越多的公司会来内部申请。这给潜在交易提供了极佳渠道。”

  福布斯传媒近期涉及的业务与10年前已大不相同。费德勒表示,过去10年中,福布斯印刷业务亏损1亿美元,但数字业务盈利却不断增长,福布斯还增设了举办活动、授权等新的收入方式。

  福布斯传媒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间数字广告占其盈利的38%,印刷广告占21%,印刷发行占22%,活动收入占10%,授权占8%。如今福布斯的盈利分布已发生了变化:数字广告占49%,活动收入占23%,授权占10%。相比之下,印刷发行和印刷广告分别占11%和7%。

  费德勒说:“现在大家都在谈要让盈利投资优化、多样化,但7年前我到福布斯工作时,寻求多样投资就已经成为我的职责了,尤其是在突破非广告收入壁垒这方面。我们现在的盈利分布更均衡些。”

  现场活动也变成盈利增长的主要来源。2018年福布斯举办了60多场世界级活动,包括Under 30峰会等主要活动。今年,Under 30峰会在阿姆斯特丹举办,活动范围延展到了欧洲地区。业务拓展到欧洲的其他重要活动还有CMO会议和女性大会。2019年,福布斯还将举办Under 30全球女性峰会。福布斯传媒表示,收购《备忘录》后,其在欧洲的活动将变得更加重要。(注:CMO为首席营销官)

  费德勒表示:“我们每举办一项活动,第一年就预计能有约40%的利润。随着活动的发展成熟,利润将上升到60%-70%。对我们来说,这个数字就非常合算了。”

  福布斯传媒在全球有40家授权机构,其中包括《福布斯》中国版、《福布斯》印度版和《福布斯》俄罗斯版等。授权机构有与美国阿什福德大学合作开设的MBA项目——福布斯商学院和福布斯在线技能培训平台。

  费德勒说:“我们的授权业务几乎是纯盈利性的,因为授权属于年金合同。所以我们做预算时,授权协议上的最低支付款就是保底项。有时授权机构盈利不好,他们便交纳最低支付额度款项;有时候,他们会给我们股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牌媒体福布斯如何成功转型

2019-01-18 09:13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