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内地120家文创机构参展

2019年01月09日 10:24    来源:西安晚报    职茵

  如今,文创产业势头发展之迅猛,覆盖范围之广泛,影响人口数量之众多,成为全球一股不容忽视的产业力量。1月7日,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暨第8届亚洲授权业会议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故宫博物院等内地120家文创机构赴港参展,成为备受全球各地参展商及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及第8届亚洲授权业会议由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发局 )主办。吸引了逾4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企业参展,汇聚超过100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不少国际授权商及授权代理商选择以香港作为策略基地,拓展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的授权业务。

  近年来,文创产业是创新和科技含量较高的门类之一,综合政策、市场需求、投资盈利率等因素,文创产品热将会长期存在,并推动更多文博、动漫、艺术、文化企业通过授权延伸业务,发展更多新的业态。这一次,文化和旅游部带领包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在内的120家文博、动漫、艺术设计等文化机构及企业组成“中国内地馆”亮相主展馆,极具影响力和中国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海内外参展商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面对全球制造业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企业应把握机会升级转型,探索各种授权合作的可能性。香港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大量专业人才,能为全球顶尖品牌和国际授权代理商进入亚洲市场提供理想平台。此外,第8届亚洲授权业会议于1月7日举行,3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授权业翘楚担任演讲嘉宾,探索行业机遇与挑战,他们的经历与创造的成绩,给授权业、文创产业带来了许多启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内地120家文创机构参展

2019-01-09 10:24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