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账金额创新高 网络大电影迎拐点

2019年01月01日 08:15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穆慕

  随着网络大电影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知名演员、导演加入到网络大电影的行列,这也使得2018年网络大电影不光在播放量上实现了单片四成的增长,也在分账金额上再创新高,但剖析行业内发展趋势来看,该市场仍存在马太效应,再加上政策监管愈发严格,也对网络大电影提出更高的要求。

  据骨朵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4部网络大电影实现播放量过亿,2017年为3部破亿。与此同时,网络大电影的分账金额也不断打破纪录,并于去年底首次突破3000万元,到如今已突破4600万元。

  具体对比播放量可以发现,居于今年首位的《灵魂摆渡·黄泉》目前已经实现2.2亿次播放量,对比2017年摘得桂冠的《功守道》获得1.63亿次播放量来说,2018年网络大电影最高播放量增长近四成。

  而在2018年获得过亿播放量的其余3部影片中,《罪途1之死亡列车》、《特种兵归来1:血狼之怒》、《特种兵归来3:绝密战场》的播放量分别为1.82亿次、1.32亿次以及1.21亿次。

  另外,从播放平台来看,在2018年播放量排名前50的网络大电影中,有36部由腾讯视频平台播放,占比72%;10部由爱奇艺视频平台播放,占比20%;4部由优酷视频平台播放,占比8%。

  在资深导演黄志勇看来,目前网络大电影播放平台三足鼎立的态势仍未改变,但差距已经逐渐拉开,且2017年出现的一部网络大电影由多平台播放的现象骤减,“优爱腾”三巨头已经开始逐渐圈出属于自己的阵地,在此之中,腾讯视频目前占据压倒性优势。

  “而网络大电影出现如今这种向好趋势的根本原因,除顺应市场趋势外,更多是因为政策的监管愈发规范,将一批质量欠佳的作品筛选出去,形成了市场的良性循环”。黄志勇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分账金额创新高 网络大电影迎拐点

2019-01-01 08:15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