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牵手B站 发展二次元市场

2018年12月21日 13:59    来源:钱江晚报    朱银玲

  原标题:淘宝牵手B站 要把二次元市场做大 今年双12 二次元市场增幅达90%

  昨天,淘宝与B站(哔哩哔哩)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B站自有的IP商业化运营、UP主内容电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打通从前台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的商业化链路。同时支持B站的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此前两天,B站刚刚发布20余部国产动漫动画,自有IP阵容进一步壮大。

  二次元社区B站与淘宝展开合作,是因为淘宝已经成为国内二次元商业化的重要平台。淘宝已拥有过亿泛二次元人群,其中超过五成是95后乃至00后。今年双12,淘宝二次元市场的增长达到惊人的90%,三分妄想、喵屋小铺、Puppets and Doll等七家二次元店铺成交一举过百万。

  当天,由淘宝二次元与中国国际动漫节联合举办的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也在杭州召开,双方共同开发的“国漫IP商业平台”正式上线。从此,国内外IP“入淘”将享受从版权管理、内容营销、商品授权到前台场景匹配等一站式的“管家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淘宝牵手B站 发展二次元市场

2018-12-21 13:59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