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朝阳举办体育产业促进交流活动

2018年12月21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2018年12月20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承办的朝阳区体育产业促进交流活动在奥运塔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区43个街乡、相关委办局、体育专业院校、体育科研机构、体育企业的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朝阳区体育产业促进交流活动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在会上指出,推动朝阳区体育产业发展就是要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蓬勃的朝阳力量。要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上要展现“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朝阳精神,在国际文化体育交流区建设上聚焦“高精尖”突出朝阳特色,在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上利用朝阳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场、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的朝阳优势。

  近年来,朝阳区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赛事运作水平逐年提升。成功举办了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赛、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沙排大满贯赛、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等一系列国际A级赛事进驻朝阳区,每年举办各级各类国际赛事近40项次,提升了区域国际影响力,拉动体育用品、旅游、传媒、中介、展销等体育及延伸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朝阳区目前拥有大型体育场馆32个,奥运场馆有13个,其中奥运功能区呈现出龙头企业、知名品牌集聚的发展现状,并初步形成了涵盖比赛服务、健身服务、开发商业赛事、举办大型活动等经营范围的场馆运营模式,是朝阳区体育文化产业中发展优势显著的行业。

  此外,朝阳区还积极推进区域体育场馆智能化发展,以郡王府体育中心、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朝阳体育馆为试点,推进智能场馆系统,提升用户体验,逐步提升区域场馆的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据统计,网络预定系统服务接待人次达14.6万人,场地利用率提升30%以上。成立朝阳区体育产业促进会,搭建区域体育产业相关企业沟通合作的交流平台。编制《朝阳区体育产业参考》,为企业解读产业政策,推广经验。

  活动中,朝阳区体育局宣布了特聘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还为近年来获得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代表水立方全民健身游泳项目举行了颁牌仪式。国家游泳中心、匠心之轮、B9园区、游海俱乐部、荣竞集团、五家企业介绍了发展体育产业的经验和成果。何文义教授林显鹏教授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在体育行业的应用研究,京津冀冰雪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专题演讲。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奥运文化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朝阳举办体育产业促进交流活动

2018-12-21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