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爆款”元旦市场

2018年12月20日 16:21    来源:沈阳日报    刘海搏

  距离元旦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旅游市场已经全面火爆起来。记者12月19日采访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十分火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冬季产品日渐丰富和游客对冰雪主题的喜爱,年底旅游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的现象,出游人数同比明显增长。

  价格微涨 人数猛增

  记者查询多家旅游网站发现,元旦期间部分热门线路价格与现在相比略有上涨。如沈阳出发三亚6日游,12月25日前价格多在3900元左右,12月底开始明显上涨,在4300元左右。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也有一定浮动。

  出游人数明显上涨。来自驴妈妈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出游总人次同比上涨近3成。“从产品预订的情况来看,行程3天以上的出游人次占比近7成,这意味着很多人利用年假,拼价出游。而没有假期余额的消费者,出游热情也很高,这部分消费者更青睐1-2天的周边游。”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预订产品的情况来看,“北上赏雪”“南下避寒”成为两大趋势。三亚、厦门、丽江等地,都是沈阳游客十分喜爱的目的地。记者在辽宁康辉网站查询发现,不少厦门、三亚方向,元旦团期产品显示“已满”或余额不足10个。

  冰雪旅游 元旦大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冰雪旅游市场大热。驴妈妈数据显示,以往每年年底是出游淡季,但随着冬季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旅游市场呈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

  记者在途牛旅游网首页看到,畅销排行榜上,排在周边游首位的是“怪坡滑雪场1日游”产品。营口、本溪等地的温泉产品紧随其后。记者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越来越近,冰雪旅游热继续升温,冰雪休闲运动正在升级成为立体、综合的旅行体验,包括沈阳在内的北国冰雪旅游预订量增长迅速。

  “温泉游”在双旦期间也颇受欢迎,在跟团游、自由行中泡温泉似乎成为了一项必不可少的旅行体验。“元旦小长假准备第一天滑雪,然后去泡温泉休息一下,两天一晚的行程这样安排刚刚好。”沈阳游客张先生说。

  滑雪购物 出境主题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日本是大热门,在多家旅游机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中居首位。“冬季的日本温泉、滑雪等产品,招揽了大批中国游客前往。”沈阳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泰国向来是沈阳人出境短线游的热门目的地,由于11月15日至明年1月13日,泰国对中国游客实施免收落地签证费的利好政策,使泰国方向人气大增,曼谷、清迈、普吉岛等地热度提升明显,相关产品销售很好。而出境长线游方面,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地很受欢迎。12月末正是欧洲的促销季,受圣诞节促销带动,搜索、预订含有奥特莱斯、欧洲著名购物店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六成。

  记者了解到,12月30日、12月31日为元旦小长假出游高峰,建议游客错峰出游,保证好的旅游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冰雪旅游“爆款”元旦市场

2018-12-20 16:21 来源:沈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