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境游市场火爆收官

2018年01月05日 10:25    来源:国际商报    孟妮

  原标题:元旦出境游市场火爆收官

  在纽约时报广场参加新年倒数、在东京迪士尼乐园看新年烟火表演、与邮轮上数千人共享新年饕餮盛宴……2018年元旦假期,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以出境旅行的方式辞旧迎新。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8元旦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该平台元旦假期3天出游总人次为去年同期的2.28倍。其中,出境游是去年的1.4倍,泰国、菲律宾、香港、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意大利位居平台十大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消费分析》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元旦假期,更多游客选择“拼假”模式出游,行程超过4天及以上的游客占比高达62%。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中,泰国、日本分别为冠、亚军,乘坐邮轮海上“跨年”也日益流行。

  短线游占主流泰国日本最热门

  驴妈妈的《报告》显示,从出游时间及体验内容来看,5~7天游客占比约六成,游客重点体验内容更加细分,主题游消费更加明显。其中,短线出境游客以白领上班族居多,东南亚海岛(尤其是小众海岛)游、日本温泉游、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等颇受青睐。

  途牛旅游网的《分析》显示,元旦期间出境短线游更受青睐。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埃及、越南、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新西兰。

  可以看出,泰国、日本依旧是国内游客前往的主要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温泉、滑雪等国内冬季热门玩法到了日本更为应景,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目的地则以高性价比的“海岛游”受到游客青睐。其中,泰国的普吉岛、马来西亚的沙巴、越南的芽庄、菲律宾的长滩等海岛,在元旦假期迎来众多蜜月、情侣、家庭游客。此外,正处于夏季的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也是不少“暖冬游”游客的热门选择。

  不仅如此,邮轮跨年受到更多国人喜爱。今年元旦期间,选择邮轮出游的游客人次与2016年相比持续增长。5~6天的日本航线在元旦假期的邮轮市场最为火爆,不少游客选择了东南亚邮轮产品跨年。

  长线游增长迅猛银发族是主力

  也有不少国人选择在元旦假期到境外长线目的地旅游。《报告》显示,有钱有闲的“银发族”是长线出境游主力,同比增长达135%,体验内容以传统经典线路为主,如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9晚11日经典游、开心驴行·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北岛、凯恩斯18晚21日全景游等。

  海外购是每年元旦出境游的亮点。《报告》显示,受西方国家圣诞购物季大促影响,含有奥特莱斯等著名连锁购物品牌的线路游客同比增长50%。适合偕老带幼全家游的邮轮产品,对于重视重要节假日家庭团聚的中国人来说,也很受欢迎,相比2017年,预订人次同比增长3.5倍。海洋量子号、盛世公主号、喜悦号元旦前后相关航次尤其火爆。

  因时差带来的“逆向”跨年也成为了一种独有现象。以大溪地为例,当地与北京的时差约16个小时,而目前国内航班的飞行时间约为12小时,这从理论上使自2018年飞回2017年成为可能。而提前到达美国、加拿大等目的地的游客,也可将2017年“延长”1天。

  此外,极地跨年、极光跨年逐渐成为消费者元旦出游的新趋势。从2017年12月开始,南北极圈内的“极地游”产品逐渐活跃。元旦期间,通过途牛进行极地游的客户人次同比提升明显,欧洲的芬兰、挪威、冰岛以及美国的阿拉斯加吸引了大批极光爱好者前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元旦出境游市场火爆收官

2018-01-05 10:25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