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笔拍出966万元

2018年12月12日 13:34    来源:北京晚报    孙乐琪

  日前,北京翰海2018秋季拍卖会以总成交2.5亿元平稳收槌。此前备受瞩目的乾隆帝楷书作品《志谢碑》最终以966万元成交,创下了本次秋拍古画专场最高价。

  在本次秋拍的古代书画专场中,乾隆帝楷书《志谢碑》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献价值。据介绍,此件御笔记录了乾隆四十三年陕西关中地区大旱,君臣为祈雨成功、解除旱情而同乐同庆的历史故事。更具特殊意义的是,此通御笔“志谢诗”在当年被摹勒上石,刻成的石碑至今仍矗立祠中。此幅御笔也是今年翰海秋拍最受瞩目的一件拍品,以90万元起拍,开始加价略显缓慢,突破200万元后竞价幅度逐渐加大,场内至少有三四位买家以50万元阶梯展开竞价,价位很快达到500万元。在长达十分钟、数十回合的竞争后,这件拍品以966万元成交,创出此次翰海秋拍古画专场的最高价。

  此外,在古董珍玩专场中,具有典型时代风格和高超工艺水准的“清乾隆铜泥金弥勒菩萨”以1725万元成交。现当代艺术板块中,陈文骥90年代“静物”系列代表作之一《陈旧的月季》以638.25万元成交。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秋拍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预展现场的客流量和拍卖现场的竞价过程,都体现出市场对于品质齐整、具有特殊价值或者题材少见的作品,保持高度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乾隆御笔拍出966万元

2018-12-12 13:34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