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逾51万个

2018年12月11日 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白炜

  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经过3年努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铺开。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建立“扫黄打非”基层站点51万余个,先后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两批次400个。

  进基层工作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如江西、安徽、河北、湖北、湖南等地,成立了“‘扫黄打非’妈妈工作队”、“五老”义务监督员等队伍,主动义务监管文化市场。越来越多的社区志愿者、文化协管员等成为基层“扫黄打非”的“千里眼”“顺风耳”,大力缓解了基层文化安全隐患问题发现难、查处难的情况。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浙江、江苏、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等省市基层群众举报的涉“黄”涉“非”线索同比上升均超10%;浙江、福建、安徽、上海、内蒙古、河南等地“扫黄打非”部门根据基层网格员、书店信息员、行政村“扫黄打非”信息员、快递公司快递员等提供的线索,先后破获邪教宣传品案、散发有害气功宣传品案、寄递销售非法出版物案等多起案件,及时抓获涉案嫌疑人,有效阻止有害宣传品及非法出版物的传播,使基层文化环境日益清朗健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逾51万个

2018-12-11 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