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30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2017年04月25日 15:02   来源:北京日报   路艳霞 王广燕

  昨天,在西南物流中心院内,近十辆货运车装满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宣传拒绝盗版的条幅迎风飘扬。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这是全国连续第18年开展销毁活动,销毁的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1730万件,其中在北京主会场销毁195万件。

  在开展销毁活动的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自昨天至4月30日组织各地共同开展“绿书签”宣传周活动,以“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采取推荐优秀读物、组织名家讲座、开展主题征文、法律知识宣讲等方式,在社会公众和广大学生中间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据了解,2016年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共收缴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1600余万件,查办相关案件6000余起。各级机构不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保持对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