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8家企业参展首届长三角文博会显诚意

2018年11月29日 17:03    来源:钱江晚报    马黎 通讯员 杨琳惜

  原标题:58家参展浙企多是领军企业 主题论坛体现时代旋律 亮!浙江充分表达融入长三角诚意

  届长三角文博会,浙江派出了精兵强将——58家浙江单位前来参展,全是大家熟悉的龙头企业。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在发布会上说,此次浙江参会可以用三句话形容:“首先是阵容很齐,领军企业悉数到场;二是浙江主办的论坛‘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主题契合;三是此次浙江参展团队融入长三角,寻求长三角群体合作的诚意深。期待此次文博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第一,阵容很齐。体现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亮点的国有民营企业、领军企业悉数到场,这是很好的研究、关注、了解浙江文化企业的机会。五大板块都有参加,58家企业中,有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电视第一股华策影视、广告第一股思美传媒,还有舞台装备第一股大丰实业等等,他们都是改革开放以来为浙江争得第一的文化企业。

  第二,议题很新,“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论坛主题契合文博会主基调、时代主旋律,围绕的是数字经济如何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思路、理念、方式上,如何用数字的手段、数字的经验来发展数字文化产业。

  第三,浙江团队传递信号,融入长三角、寻求长三角合作的诚意很深。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提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所以浙江把这次文博会看做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浙江人到上海发展的很多,上海企业也关注浙江,包括江苏安徽,结对交流,态势很好,所以这个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开创新的合作发展局面。行政管辖可能有边界,经济的发展、区域合作没有边界,在“一体化”的引领下,长三角各地将更好地进行合作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浙江:58家企业参展首届长三角文博会显诚意

2018-11-29 17:03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