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综艺出口彰显软实力

2018年11月15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夏凡

  原标题:原创综艺出口彰显软实力

  “轮到国外买我们版权了”!日前,竞演类综艺真人秀《我就是演员》成功向海外售出版权,授权对方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英语地区制作《我就是演员》国际版。

  其实,这不是第一个实现版权输出的原创节目。此前,《挑战麦克风》《一年级》等节目也曾走出国门。尽管如此,每每提及国产综艺,观众的脑海里总会浮现翻版、照搬等字眼。比如近几年,《极限挑战》《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等市面上的热播节目都有海外“血缘”,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国外所买的节目版权已经不够用了。

  实践证明,如此“拿来”,虽然简单快捷,但难以为继。当前,版权购买成本越来越高,观众的文化需求、审美趣味发生变化,在原创上下功夫已成为满足观众需求、提高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近来,《声临其境》《奇遇人生》《幻乐之城》等原创综艺让人眼前一亮。这为综艺行业提升了信心,也展现了自主研发的无限潜力。期待相关从业者在自主创新和海外输出上步子迈得更大些,以更多原创精品提升文化实力,展现文化自信,为观众提供更多新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原创综艺出口彰显软实力

2018-11-15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