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泥春华中外博物馆艺术交流会将于北京文博会期间召开

2018年10月22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作为今年北京文博会组成部分之一,2018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推介交流活动紫泥春华中外博物馆艺术交流会将于活动期间正式亮相。

  2018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推介交流会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承办,活动以“匠心技艺 以物载意”为主题,通过“互联网+文化”建立文化产业合作新模式,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博物馆开展国际合作,同时以文化遗产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交流、精品展示及文化贸易。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北京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设立工匠技艺创意设计藏品展览展示区,展览并展示中外博物馆的馆藏艺术珍品以及金银陶瓷器皿手工艺的设计制作等技艺,并重点展示《紫泥春华中外博物馆艺术展》收藏品。该展将着力彰显以中国龙的元素为中心的展馆设计理念,突出展示“科技与传统文化跨界融合、传统文化与创新协同发展”的活动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将专门举行紫泥春华中外博物馆艺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权威人士进行交流研讨和项目签约活动,共同探讨中外博物馆“活态化”创新发展道路,合作致力于拓展国内外博物馆多元化的发展途径,积极促进中外博物馆传承各国及各民族的优秀传统及历史文化,进一步推动各国、各地区、各民族、各企业、各民间团体及个人相互间的文化服务、文化贸易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及交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紫泥春华中外博物馆艺术交流会将于北京文博会期间召开

2018-10-22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