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分级制亟待推进

2018年10月17日 0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智全

  原标题:网络游戏分级制亟待推进

  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产业迅猛发展,巨大的市场需求,让一些商家置社会公序良俗等基本底线于不顾,将含有暴力、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游戏内容不加任何分级就直接让未成年人接触,直接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行网络游戏分级制,将不适宜未成年人玩的游戏挡在严格的分级栅栏外,势在必行。

  只有将网络游戏承载的内容根据目标群体的不同加以区分,才能避免游戏内容对不适宜的群体造成身心伤害。对网络游戏实行分级制,让价值导向严重偏离的游戏远离未成年人。同时,这也有利于规范网络游戏行业的秩序。

  对此,有关部门要完善法律法规,对网络游戏有针对性地出台分级措施,并对违反者处以停业整顿、吊销业务许可证、高额罚款等严厉处罚,使其承担高昂代价。唯有如此,才能倒逼网络游戏商家提升自律意识,恪守不得毒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底线。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智全 作者单位: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网络游戏分级制亟待推进

2018-10-17 0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