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游客增长超五成旅游收入超六成

2018年10月09日 13: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李晶琳

  原标题:游客增长超五成旅游收入超六成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全省接待国内游客459.48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61.37%。全省各地纳入监测的38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2.85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节日前后,全省各大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游客人数激增。哈尔滨中央大街老街音乐汇的演出增加了与爱国、国庆有关的曲目,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增设了街头文化艺术展演,吸引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位于中央大街的哈尔滨市游客中心,推出了巨幕动感飞行影院、裸眼3D冰城景观、滑雪漂流虚拟体验、智能咨询和自助定制主题游等项目,大大增强了游客体验度和参与度。凤凰山景区举办“金秋凤凰山手机摄影大赛”“凤凰山千人歌舞篝火晚会”等活动。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开展百兽狂欢节之“欢乐盛宴趴”。大庆市连环湖温泉景区推出“互动大赛赢大奖,国庆长假乐翻天”主题活动和套票优惠活动,吸引了四方游客。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太阳岛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32.7%,收入683.2万元,同比增长10.7%;极地馆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收入610万元,同比增长41.2%;东北虎林园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57.4%,收入291.8万元,同比增长19.5%;波塞冬海洋王国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收入383.1万元,同比增长28.6%;五大连池风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37%,收入3416万元,同比增长24%。

  数据显示,度假与探亲是假日出行两大主题,66.2%来我省的游客出行目的为“度假休闲”;22.9%的游客出行目的为“探亲访友”。城乡居民的休闲出行或者探亲活动,多选择家庭或亲友结伴的集体出行方式,55.7%的游客选择与家庭亲友结伴,高于去年同期5.5个百分点。受到私家车持有量持续增长、高速公路免费、自驾游越发便利、自驾方式行程相对自由等因素影响,以情侣、亲子、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方式渐成主流,44.1%的游客选择自驾出行,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4个百分点。省外游客大幅度提升,移动漫游数据显示,省外游客占游客总人数79.4%,较2018年春节黄金周及2018年上半年占比大幅度提升近10个百分点。省外游客依然以吉林、北京、内蒙古、山东、河北等地为主,与“自驾游”方式出行增长相契合。游客满意度提升,全省住宿、景点、旅行社等方面的游客满意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游客满意率为86.8%。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黑龙江:游客增长超五成旅游收入超六成

2018-10-09 13: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