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花钱刷量” 成为视频网站诚信毒药

2018年10月08日 09:24    来源:青海日报    司马童

  随着视频网站的越发繁荣,一些剧集的播放量在各大平台动辄几十亿、几百亿。有统计称,去年有12部影视剧的点击量破百亿,其中最高的一部影视作品年内播放量甚至达457.9亿次,某些影视作品的“大”数据,已然远超全球人口总数,“花钱刷量”这一点击量造假问题显而易见。

  数据已无信誉,作品何来美誉?简单地说,一部部视频网站播出的剧集,其观众评价和市场反响究竟怎样,靠的应是创作班底的“互飙演技”,而不是肆意造假的“互飙数据”。从某种角度说,市场竞争也是诚实和信誉的竞争。视频网站的春天是来了,但对诚信的要求,必然也会越来越高。视频网站一旦被贴上“数据造假”的标签,其商誉和可信度就越会大大下降。而这不仅关乎视频网站的自身站位,也关乎影视行业的发展前景。

  “花钱刷量”是视频网站的诚信毒药。且不说播放流量的疯狂“大”数据,只能在特定的阶段,让那些平庸之作也换得可观变现;长远来看,即便有了准确、靠谱的流量统计,也不等于某件作品有着上乘的艺术质量。毫无疑问,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原则,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创作精品,才是未来视频网站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发展“生命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莫让“花钱刷量” 成为视频网站诚信毒药

2018-10-08 09:24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