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90后”将成黄金周出游主力

2018年09月21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崔国强

  原标题:民航出行研究中心报告预测 “90后”将成黄金周出游主力

  9月19日,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去哪儿网发布的《2018年“十一”黄金周民航出行数据报告》预测,“90后”人群将成为今年黄金周的出行主力;同时,全家一起外出旅游的比例也在上升。

  《报告》显示,年轻化已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关键词,19岁至28岁的“90后”将成为出游的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37%。同时,由于国人经济实力增强,全家人一同乘坐航班出游的比例也在上升;携二孩出行和带老人出行的比例将分别占出行人数总体的2.39%和4.98%,较去年翻番。

  此外,虽然黄金周期间国内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但不少从一线城市出发飞往非一线城市的机票价格明显较低。绕开热门目的地,前往一些冷门、“小众”旅游目的地,或者选择“小众”航线,则可以享受一个“清净”而省钱的假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报告预测:“90后”将成黄金周出游主力

2018-09-21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