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芳华》等影片获评年度“十大华语电影”

2018年09月14日 0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9月14日讯 2018华语电影(宁波·慈溪)盛典暨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9月12日晚在宁波慈溪举行,本届“十大华语电影”作品和“年度个人”奖项评选结果一一揭晓。

 

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揭晓并表彰的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包括:《29十1》(中国香港)、《二十二》(中国大陆)、《十八洞村》(中国大陆)、《冈仁波齐》(中国大陆)、《不成问题的问题》(中国和法国合拍)、《血观音》(中国台湾)、《芳华》(中国大陆)、《战狼2》(中国大陆)、《相爱相亲》(中国大陆)、《嘉年华》(中国大陆)。“十大华语电影”从去年开始增设了“年度个人”推荐项目,本届组委会推荐的“年度个人”包括:“年度编剧”何冀平(大陆),“年度导演”张艾嘉(香港),“年度男演员”黄轩(大陆),“年度女演员”惠英红(香港)、周秀娜(香港),“年度处女作导演”张大磊(大陆),“年度演员新人”奖被授予苗苗(大陆)和文淇(台湾)。

  据悉,一年一度的“十大华语电影”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活动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台湾中国影评人协会联合主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战狼2》《芳华》等影片获评年度“十大华语电影”

2018-09-14 0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