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拨款改善旅游设施

2018年09月12日 14:17    来源:新华网    郭磊 田野

  原标题:新西兰政府拨款改善旅游设施

  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11日宣布,政府将拨款1960万新西兰元(1新元约合4.5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全国主要旅游景区的公共设施,特别是在热门景区增加厕所,增设污水处理设施以及扩建停车场。

  新西兰政府计划将这笔款项分配到全国30多个地区,其中最大的单笔投入为571万新元,将为南岛峡湾国家公园建一处污水处理设施;另有239万新元用于为皇后镇地区增加厕所。

  戴维斯说,过去几年来,新西兰旅游业发展迅猛,外国游客数量不断增长。相形之下,新西兰热门景区的公共设施则显得严重不足。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特别是2017—2018年度夏季旅游旺季(每年圣诞节到次年3月),新西兰最著名的几个步道景区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住宿床位、停车位供不应求的状况,甚至游客如厕也要排长队。这不仅影响了国际游客的旅行体验,也引发新西兰本国人的不满。

  戴维斯认为,政府的专项投资将改善旅游公共设施不足的状况,但他同时强调,需要配合出台更有效的旅游立法来进一步规范游客行为,限制特定区域、特定时段的游客数量,以更好保护新西兰的自然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新西兰政府拨款改善旅游设施

2018-09-12 14: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